青岛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 2021-11-18   来源 : 文明青岛

  11月18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部署,青岛市人防工程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青岛市市南区委中山路街道工作委员会观海山社区共同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共建单位两位支部书记为全力落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同时将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到居民日常文明行为中,怎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好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力争做到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共同推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志愿力量、志愿担当。会后,工程服务中心“最美人防”志愿队和观海山社区“观海美景”志愿服务队共30多人迅速开展了-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站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积极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做到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公交站点、街区公园、周边小区、便民药痁内广泛粘贴“便民信息版”32张、张贴“致市南区居民一封信”200多张、发放口罩100多个,通过微信、微博、网格工作群及时转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累积受众人数近3000人次,确保了基层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入脑入心,营造了“防疫宣传、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接种疫苗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目标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提高人群免疫屏障,志愿者不停地向路人介绍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引导和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出行佩戴口罩、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让每名市民群众看到、听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发现未佩戴口罩的群众会及时递上口罩,并引导市民做好科学防护。对市民群众咨询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信息,志愿者们都会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逐步完善志愿服务体系,通过和社区共建开展丰富的志愿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题。

(责任编辑:兰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