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 市南区湛山路街道举办爱心活动 助残又惠民
时间 : 2022-02-09   来源 : 蓝睛新闻

  “爱心农产 助残暖冬”,近日,一场特殊的义卖活动在市南区湛山街道安康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举办,活动中大家买到了质优价廉的农产品,还奉献了自己的爱心,为残疾人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本次活动以“助残、助农、惠民”为目标,吸引了来自平度市的十余家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甄选了平度市的马家沟芹菜、店子火烧、腊杆子烤鸡等二十余种地标农产品,以最实惠的价格送到社区门口助残义卖,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献爱心。

  青岛市民卢女士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活动,卢女士告诉记者,能帮助残疾人,带着孩子献爱心,十分有意义。卢女士说,活动上的物品种类丰富,质量好,值得选购。

  平度市马家沟芹菜协会副会长高雪涛表示,本次活动带来了马家沟芹菜的深加工产品,芹叶茶现在是平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有代表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爱心农产,助残暖冬。所有义卖产品大约在一万元左右,所得的利润全部捐献给残疾人。

  湛山街道安康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主任车胜男说:“我们这次活动主要是面向湛山街道的居民,在网上也做了一个预售,在网上也开了一个小网店,主要是帮助残疾人创收,以后我们也会经常性的组织这种义卖的活动,我们也需要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助残行业里面,多关心我们的残疾人,给他们融入社会,增加收入的机会和锻炼展示自己的机会。”

  据了解,湛山街道安康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是一家集残疾人技能培训、劳动就业、康复训练等为一体的助残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为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的精神、智力、肢体残疾人提供劳动技能培训等,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为残疾人送去了一份寒冬中的关爱与温暖。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