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2月份“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 2022-02-2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打造“方便、温馨之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2022年2月26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在全系统组织开展“青岛城管在您身边—城管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志愿者深入149个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实实在在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干净舒适、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打造“方便、温馨之城”。

  此次进社区活动由市城市管理局所属环卫、供热、燃气和综合执法等单位及各区市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街道共同开展。活动共分四个专题,一是开展洁净家园服务进社区活动。全面开展居民楼院“五清”行动,清楼道、清楼顶、清房前屋后、清背街小巷、清卫生死角,对暴露垃圾、烟头纸屑、落叶杂草、蚊虫病媒孳生源以及日常清扫保洁的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清理,改善居住环境。二是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开展园林绿化执法“早春攻势”,集中清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小区和开放楼院内圈占毁坏绿地、占用绿地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摸底排查,为全面整治小区内占绿毁绿问题打好基础。积极宣传《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青岛市禁止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规定》和《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征求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开展“访民问暖”进社区活动。现场征集居民意见建议,解答用热方面咨询,着力解决群众用热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开展燃气安全服务进社区活动。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开展燃气法规规范、燃气使用安全常识、燃气事故应急处置及警示案例宣传咨询活动,提高用户安全用气意识。

  活动当天,全市累计组织机关干部、环卫工人、社区群众、志愿者等6720人次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5647份,解答群众询问692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7条。清理各类卫生死角866处,清理各类垃圾24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591处、乱堆乱放351处、乱圈乱占61处、地桩地锁77处,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39起。

(责任编辑:李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