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1000余名党员加入到1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
时间 : 2022-03-21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拿好身份证,一个个来!”3月15日,在青岛市即墨区龙泉街道河南崖网格村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刘成花、刘玉英等6人一直在忙碌着:7点半开始搬物资、摆桌椅,8点化身“大喇叭”,播报检测通知,8点半开始人员登记……

  核酸检测现场,身着防护服的刘成花,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现场群众保持安全距离。由于不方便上厕所,她连续5个多小时没喝一口水,尽管声音都略带沙哑,但她仍然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做好防护,并在村庄群提醒村民前来检测。同时,作为村庄疫情防控联络员,刘成花还承担着统计报表、申领物资、上报信息等工作。“特殊时期,作为党员,必须带头上,要不都对不起党员的身份。”刘成花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泉街道在建筑工地、企业等4个核酸采集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引导基层党员亮明身份、亮出党徽,真正把党组织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顶梁柱”。

  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解读,到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帮老助困,一抹抹党员“志愿红”再次集结。在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像刘成花一样的党员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分工明确,组织有力,筑起抗击疫情的一道道防线。

  在西蒋戈庄网格村商业街的执勤点,也活跃着一支党员抗疫小分队。这支队伍有10余人,全是村庄年龄在30-55岁不等的青壮年党员。

  55岁的志愿者王作善是村庄的老党员,在商户和左邻右舍中很有声望。“我和大家都熟,招呼个事儿大家也愿意听我的。”王作泉一发动,许多商户们都参与了进来,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

  “村庄刚通知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作为村庄的一员,我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年轻党员王伟强总是把志愿者红马甲和“党员先锋队”的袖标挂在家中墙上显眼的地方。每天晚上下班到家,他便赶紧穿好马甲,带好袖标,再次上岗,开始在市场巡逻、宣传、引导,一次就值4-5个小时,有时甚至到晚上11点。

  3月12日凌晨4点,龙泉派出所辅警朱龙海的手机不断振动,看到单位工作群发来的防疫集结指令后,他二话没说,将孩子和瘫痪在床的外婆托付给妻子后,立即赶往单位集合,在得知需要派员到社区执勤时,他主动请缨,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人员管控、巡逻、物资协调等工作。“作为党员,又是民警,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大家安宁,小家才能安心。”朱龙海坚定地说。

  在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即墨区龙泉街道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加入到1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他们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防护宣传、政策解读、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帮老助困、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排查等各项工作。党员先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党员红”点亮“志愿红”,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初心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闪耀。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