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铁建小五”志愿者爱心助高考
时间 : 2022-06-08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阿姨别担心,您先在爱心驿站里喝点儿水休息一下,同学们一定会考出满意的成绩。”6月7日早上7时,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铁建小五”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青岛市城阳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爱心驿站,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高考来临之际,该公司青岛市地铁15号线项目部、潍坊市高密项目部迅速召集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助力莘莘学子梦想起航。
  “叔叔,高考期间此路暂不通行,请谅解。”“同学别着急,我们这里有备用的2B铅笔,你拿去应急。”在青岛,青岛市地铁15号线项目部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组在路边进行文明引导、维护秩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另外一组在爱心驿站准备好口罩、矿泉水、考试用品、湿巾等,为考生提供应急所需,与守候在外的家长们沟通交流,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希望广大学子能蟾宫折桂、雁塔题名。作为驻地央企,我们也要为莘莘学子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马添翼说。
  在潍坊,高密项目团支部组织员工为考生提供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并为高考学生提供矿泉水和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用品以及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帮助考生顺利应考。“5年过去了,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我参加高考那天送考的哥哥们鼓励的眼神。如今,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能够在高考这天为学弟学妹们奉献一份爱心,让爱传递,我感到很荣幸。”参与志愿服务的娄仁杰说。
  此次爱心助考仅仅是该公司开展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走进石老人海水浴场景区捡垃圾、到自助图书馆整理书籍、向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献爱心、到大街上整理共享单车……“铁建小五”志愿者多次亮相青岛街头巷尾。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持续性、常态化工作开展,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铁建小五”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青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全国铁路向上向善好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