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在一线 凝心聚力抗疫情 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逆行冲锋在前
时间 : 2022-11-07   来源 : 市北区文明办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凝聚起团结一心的强大合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冲锋在前的“逆行者”。

  退役军人志愿者:退伍不褪色,坚守抗疫一线

湖岛街道滨海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等候做核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戎装虽脱,军魂犹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北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在封控区、核酸检测点、值勤值守点,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用退役军人坚实的肩膀与大众一起构筑抗疫防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彰显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急、注意‘一米线’距离”,“大家可以先扫场所码”……在湖岛街道滨海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丁兰兵一声声的提醒下,等候做核酸的居民自觉有序排队。“前一天晚上加密开展核酸检测,忙完回到家,已是零点以后了,又处理了家里的事,几乎没合眼,早上五点前又赶到岗位,准备新一天的核酸检测。”丁兰兵说。

  辽宁路街道退役军人“圆航”志愿者队伍是由一群平均年龄高达70多岁退役军人组成的,然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老兵们在杨希岗队长带领下依然坚持冲锋在前,迅速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防疫情。

  律师志愿者:脱下“律师袍”,换上“防护服”

杨福丽律师与同事一起协助社区整理核酸采样物资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很荣幸有机会参加志愿服务,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山东廉威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福丽表示,这是她今年第二次下沉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平日里,杨福丽和她的同事们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着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近日,市北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和律师志愿服务队成员,共20余名志愿者迅速下沉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协助做好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平凡可敬的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高擎志愿者的旗帜,践行初心使命,脱下“律师袍”,换上“防护服”,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筑起战“疫”的坚固防线。

  医护志愿者:展现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

医护志愿者在行动

  “抗击疫情 义不容辞”,这是青岛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向公司员工发出的号召。疫情防控是一份责任,志愿服务是一份担当。号召发出后,公司8名护士积极报名,她们听从指挥、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担当。

  “我们这些医护志愿者按照卫健部门统一调配,到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核酸采样点参与采样工作。”青岛爱康医疗运营总监王立荣介绍,这些医护都是90后、00后,但是从不喊苦喊累,坚守岗位,不惧困难,展现青春力量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