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志愿 老有所为 “青岛大姨”组团走进市南街头宣传文明旅游
时间 : 2023-01-1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春节前,市南区湛山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银龄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巷道,积极参与“银龄志愿老有所为,桑榆助力爱在湛山”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践行文明旅游,用默默奉献诠释最美“夕阳红”。

  

  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和簸箕等工具,将橡胶地面上的碎纸屑、烟头等垃圾仔仔细细聚扫成堆,连绿化带里的垃圾也不放过。这边的卫生清扫正在进行,另一边的“垃圾分类”“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倡树宣传也火热开展。“小朋友,平常了解垃圾分类吗?”“文明融心美德践行‘十要’要记牢。”在湛山广场的一侧,“青岛大姨们”手持宣传单页,用亲切和蔼的语气跟路边的小朋友讲解《市南区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号召践行《青岛市市民文明公约》,做到“礼在市南,让出文明”。

 “文明实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光是街道和社区的事,说到底,更是我们大家伙儿共同的事,志愿服务靠大家。”湛山社区“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潘林洁说。

 近年来,市南区广泛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楼院,开展文明旅游倡树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文明旅游观念,持续深化“文明融心 美德践行”倡树品牌。

(责任编辑:刘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