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站点服务乘客……这群志愿者让青岛街头春意阵阵
时间 : 2023-02-23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为给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志愿者齐上线,前往车多路段、人多站点等开展服务老年乘客、礼让斑马线等志愿服务,为青岛的街头带来阵阵春意,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加分。
  关爱老年乘客,志愿者“点对点”贴心服务
  20日上午,温馨巴士公司“馨飞扬”志愿服务队蓝谷分队青年志愿者正在为一位老人讲解换乘方法。“我想去泡温泉,结果地铁换乘走错了站,多亏志愿者帮忙给重新规划了路线。”乘客刘阿姨表示。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乘车出行的老年乘客也日渐增长,但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也注意到一些老年人因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在查找换乘线路时犯了难。为让老年乘客少走“冤枉路”,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在客流量大的公交站点主动向老年乘客宣传公交便民乘车措施,指导老年乘客使用智能手机查看公交实时到站信息,帮助老年人提行李,协助老年人更加方便快捷地乘车出行。“把自己日常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也能做不少有意义的事情,为候车的老年乘客提供信息帮助,也可以节约停站时间,车辆运行也更加安全便捷。”志愿者尹文静说道。
  文明礼让成风,志愿者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
  近日,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31路队青年志愿者来到延安一路,开展守护斑马线活动,发放文明交通出行指南。“斑马线是生命线也是文明线。温馨巴士志愿者会定期走上街头,引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为城市交通通畅、文明出行出一份力。”31路路队长骆春年表示。
  “我经常看到温馨巴士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只要看到行人在斑马线前等待时都会减速让行,让附近生活的居民很有安全感。”家住中山公园附近的市民孙女士说,在公交驾驶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也加入到礼让行列中来。“希望通过引导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的方式,让礼让意识根植于大家的内心,共同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与安全。”志愿者曲悦说道。
  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将用实际行动为更多候车乘客带来暖心帮助,同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将便民服务送到百姓身边,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兰 玉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