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旧店镇:“信之风”吹暖“雷锋月”
时间 : 2023-03-06   来源 : 青岛文明网
  3月3日上午,旧店镇东大田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信用大田”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信用旧店”建设,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庄80周岁以上老人参加活动。
  爱心食堂暖人心

  上午九点,东大田的暖心食堂里已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洗菜、切菜、剁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动作娴熟、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大家一边准备午餐,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忙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道道美味佳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闪亮登场,满桌美食传递出浓浓的真情,温暖着每位老人的心。
  随后,志愿者来到行动不便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爱心饺子”,同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爱心义剪传真情


  一推一剪皆是爱,点点滴滴传真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内老人进行爱心理发,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就近、便捷的理发服务。剪发和修剪指甲时,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让老人感受到暖心的服务,享受到清爽的发型,真真正正让老人感受到村庄的温暖与关怀。
  “大姨,我给你打薄一点,这样天热了就不容易出汗了。”“大叔,您看理成这个长度,可以吗?”志愿者们细致了解老人们的发型需求,一手拿剪刀,一手拿梳子,一会用推子,一会拿毛巾帮老人们清理碎发。根根发丝缓缓飘落,汩汩暖意流淌心间。
  义诊下乡送健康

  活动现场,村内卫生室的大夫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氧指数,认真倾听老人病情陈述,细致解答老人问题并进行用药指导,耐心普及医学和健康常识,并免费为老人发放降压药品。
(责任编辑:兰 玉立)